手机版
1 1 1

山西潞城市科级干部轮训呈现四个新亮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省委、长治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期潞城市圆满完成了科级干部轮训工作,轮训共分为五期,每期120余人,全市640余名科级干部参训。本次科级干部轮训是潞城市处改革发展关键期进行的一次培训,领导重视、覆盖率高,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纪律严明,实效明显,为全市开展“五道五治”和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也为全市“推进两个优化、实现二次崛起”的宏伟目标提供了有效的人才保障。

  一是领导重视,市委书记亲自动员、授课。此次培训得到了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李文兵亲自动员,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入手,对“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进行学习”两个问题做出深刻阐述,并表达了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李文兵书记还为大家作了题为《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授课培训,他分别从“什么是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为什么要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怎样树牢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规矩”等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2个小时的生动党课。

  二是全面动员,科级干部参训实现全覆盖。此次培训将所有科级干部囊括在内,全市600余名科级干部全部参训。开班动员会上,市委组织部翟勇部长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都要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统筹好各项工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除少数有紧急任务和请病假、产假的同志外,不得无故缺席培训,每一期开班期间,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有紧急工作任务的,随时调换培训期数,确保科级干部全员参训、不落一人。

  三是主题突出,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中心。此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中心,从十八届党的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建设、党内法规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观看廉政警示片等几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让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鲜明、直观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四是纪律严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为了保证学员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市委组织部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了《学员手册》,对学员的整个培训过程提出了明确要求。严格遵守干部培训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组部和中纪委对干部教育培训8方面、25个“不准”的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学风保证学习培训取得实效。严格请、销假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外出,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须向市委组织部请假,并视情况严格请假时间和销假制度。严格课堂纪律。为了便于管理,学员必须按照《学员座位表》入座,课堂上不得抽烟、交头接耳、大声喧哗或随意走动,学员上课期间手机必须关机或设为震动,不得接打电话。严查学习效果。每名参训干部都要在培训结束后一周之内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高质量的学习心得,存入本人学习档案。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07:01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