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6周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书记带头讲党课。6月30日,召开地震系统视频会议,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以身作则,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带头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7月3日,郑国光同志出席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党校班临时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学联促座谈会,与大家座谈交流,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其他党组成员均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在一定范围讲党课。天津局、内蒙局、吉林局、上海局、山东局、河南局、湖北局、四川局、陕西局、宁夏局、地壳所、台网中心、搜救中心、地壳工程中心、一测中心、防灾学院、驻深办等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专题党课,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表彰先进激励作为。辽宁局组织七一表彰暨“身边人讲身边事”事迹报告会,对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上海局宣教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有关代表做了先进事迹报告。江苏局、福建局、湖北局、湖南局、甘肃局、新疆局等单位组织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五个好”党支部。江西局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以“弘扬地震行业精神”为主题做了先进事迹报告。海南局举行了弘扬地震行业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暨“十大行业标兵”颁奖大会。青海局召开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物探中心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会,优秀党员代表、文明职工标兵代表和雄安新区活断层探测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代表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中国局直属机关共下拨66.5万元党费,用于慰问京区困难党员、群众。安徽局深入困难党员、老党员以及定点帮扶村困难群众家庭走访慰问。新疆局、青海局、二测中心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防灾学院赴定点扶贫村开展“暖心行动”,入户走访慰问。各单位普遍开展了慰问帮扶活动,将党组织温暖传至困难党员、群众心间。

  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北京局、重庆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河北局先后组织开展了“颂歌献给党”诵读活动、《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活动,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各支部开展了增强“四个意识”专题组织生活会。内蒙局举行“忆党史,念党恩,永远跟党走”建党九十六周年主题诵读。吉林局组织参观了省直机关迎接党的十九大优异成绩图片展。黑龙江局组织开展应急体能拉练暨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上海局、山东局、河南局、湖南局、重庆局、防灾学院、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浙江局、防灾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微党课比赛,将思政教育与业务提升紧密结合,实现双促进。河南局举办了“庆七一?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安徽局组织党史教育日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青年党团员开展“走基层、访一线”实践调研活动。江西局组织“以案释纪、遵规守纪”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四川局举办“颂歌献给党”主题诵读比赛。陕西局与社区党支部共同举办“颂歌献给党,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地球所组织观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纪录片。地壳所、防灾学院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09: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