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国光出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学联促座谈会暨党校班结业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日下午,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出席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党校班临时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学联促座谈会暨局党校第49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结业式,并与大家座谈交流,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郑国光同志指出,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学联促座谈,是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很好形式。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

  郑国光同志指出,近期局党组着力抓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调查研究、开放合作、抓作风建设等工作,就是要针对防震减灾事业和地震部门队伍实际,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营造更好的改革发展环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真正成效体现在从政治高度谋划和推进事业改革发展上。抓改革是谋业之策,抓业务是立业之基,抓创新是强业之路,抓服务是兴业之本,这是学习贯彻党中央方针政策的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是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形势要求,全局上下必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作为。

  郑国光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全面正确履行好岗位职责,必须注重学习。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部署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断增强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培育战略思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培育战略思维,拓宽视野,开拓思路,找准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方向、思路和举措。 三是通过学习进一步促进改革创新。要边学习、边思考、边深化,通过理念创新、科技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激发防震减灾事业活力和动力,提升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四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要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以良好的精气神担起工作责任,抓思想、促行动,抓纪律、促自律,抓作风、促作为,抓党务、促业务,推进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郑国光同志肯定了党校班学习成效,希望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树立主动学习意识,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学习科技、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等,让学习成为终生习惯和责任;要把党校班学习成果和经验带回去,带动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学以致用,用学习成果助推本职工作。

  郑国光同志还结合地震系统青年干部多的特点,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直属机关党委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工作职责,更好地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殷切期望。

  会上,局党校班总结汇报了学习培训成果。直属机关党委的同志们和党校班学员们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立足本职岗位,对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考和建议。

  座谈会由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唐景见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人事教育司司长孙晓竟同志,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局党校班全体学员。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09: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