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放映厅内的一千堂党课—— 天津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观影活动成果显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天津市渤商大百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的党群部在天影电影艺术生活馆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党员们在这里认真观看了影片《钱学森》。放映结束后,他们互相畅谈观影感受。该企业干部李苓对记者说:“我们每月都组织党员来这里观影,每次观影前后大家都踊跃地搜集材料、交流感想。这种形式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丰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形式,非常受大家欢迎。”一年来,这样的场景时常出现在天影电影艺术生活馆,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在此打造的天津电影公益放映平台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观影活动,用电影这一喜闻乐见的形式向本市广大党员干部传递信仰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方电影集团按照市委要求和市委宣传部的部署安排,积极推进并发挥自身优势,于2016年5月启动了天津电影公益放映平台。作为全国首个电影类公益平台,“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参与。同年6月底,“平台”正式成为宣传系统搭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大平台和“立体化”党员教育阵地之一。一年来,“平台”为来自全市街道党组织、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公检法系统、金融系统、商业系统和宣传系统等各领域的近300个单位、500余个党组织,共计5万余名党员进行放映,场次超过1000场。

  要充分发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观影活动的作用,放映什么影片是关键。结合“两学一做”阶段性学习教育特点,围绕“四讲四有”要求,“平台”严格筛选出40部党性教育影片,让弘扬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反腐倡廉、一心为民、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各类优秀影片感染党员。

  在这里,党员既欣赏到《建国大业》《领袖1935》《百团大战》《遵义会议》等体现维护核心、铸就忠诚的影片,也在《焦裕禄》《公仆》《情满人间》《郭明义》等影片中感悟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份精心挑选的片单受到党员的一致欢迎,他们中很多人都是随组织参加观影活动后,又自发走进“平台”接受再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观影活动不止于观影,更要让影片中所表现的共产党员的信念触及每一名党员的心灵,这是“平台”建立至今的一贯追求。“平台”负责人王津南对记者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观影活动之所以受到党员干部的一致欢迎,是因为它不但充分发挥了电影的教育与警示作用,还有效提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贴近性、现实感和吸引力、感染力,使‘两学一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教育每一位党员,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从根本上说,‘平台’是以讲政治的知行合一为着眼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立场,服务市民。”“平台”利用自身资源并结合重大时间节点,推出了“党的故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党的好干部”人民公仆系列电影展映及“伟大的征途”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展映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还为观影单位举办公开课、赏析会等活动,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在这些活动中,或是由电影专家分析影片内容和时代背景,或者由党员分享观后感,大家深入讨论“四讲四有”内容,每个人的感受都得到了升华。放映厅内,时常出现党员干部眼含热泪向党旗集体宣誓的感人场景。

  据悉,“平台”将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观影活动,以“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为主题,在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在原有40部影片基础上,增至60部,进一步发挥电影公益平台的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09:42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