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山东金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山东省金乡县依托党建智慧平台的服务、监督、记实、考核四大功能,不断强化“两学一做”动态管理,全力推进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综合服务,推进党员教育效果化。

  开设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推送《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等相关学习资料,整理收集《党章知识选粹》、《习近平用典》等微视频、微动漫,开辟《我是党员》党员教育专栏,制作上传先模人物事迹展播,传播正声音,弘扬正能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造指尖上的“服务阵地”,有效提升学习教育质效。截至目前,累计上传文字学习资料80篇,微视频、微动漫30余部,自主制作视频40余部。

  远程监督,助力学习教育制度化。

  借助视频监控模块,通过互联网与安装在村级服务场所内摄像头相结合,县、镇可借助视频监控系统,利用画面和声音的即时传播,实时查看各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实现对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科学指导、全程监督,形成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开展的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定期检查10次,专项检查5 次,下发通报3期。

  实时记实,实现学习过程规范化。

  利用平台记实功能,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全程记录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基层党组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党课辅导等环节进行全程录像,并及时将每次活动时间、流程、内容形成电子档案,便于事后检查追责,严防学习教育搞形式、走过场。目前,各级党组织累计上传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活动记实2800余篇,确保整个学习教育进程“事前有提报、事中有指导、事后有倒查”。

  积分考核,促进党员管理常态化。

  通过管理考核功能,制定党员记分量化考核办法,细化梳理120余项考核指标,并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融入党员积分考核管理体系,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每月对镇村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费缴纳、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等情况分类逐项评分,按积分为党员评星定级,纳入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激发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的行动自觉。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15:3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