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稷山县“三加强”推动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党建工作交流

基层党建工作交流

  山西省稷山县“三加强”推动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工作实际学习系列讲话,并用系列讲话中最新的成果指导自身的工作实践。要广泛性、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不紧抓好《党章》的学习,还要学习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理论,并认真学习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通过学习牢固树立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提升自身的政治能力。

  二是加强实践,不断增强做实事的能力。要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首先,要强化超前服务的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要善于分析、总结自身工作的规律,积极运用这种规律努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又要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科学规划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努力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其次,要强化服务全局的意识。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围绕自身工作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本职工作的开展。再次,强化优质服务的意识。要树立优质服务的意识,争取实现工作的“零差错”,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特别是要认真克服按老章程和“惯例”办事、墨守成规的经验做法,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善于应变求新,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全过程的优质服务。

  三是加强创新,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两学一做”中学习系列讲话,就是要学习根据新形势提出的新理论,目的是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新的实践。一要增强创新意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务必要树立不进则退、“无创新便是过,无创新便是失败”的强烈创新意识,用新理念来提出新思路,用新举措来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来解决新问题,努力使工作实现新发展。二要不断开拓创新思维。组工干部在创新工作中要勤动脑,多思考,善于创新思维方式,打破陈规,冲破束缚,扩展思维的空间范围,通过思考透过现象抓住本质,分析变化认清规律,抓住苗头把握趋势,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07:17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