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广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日下午,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广西大学。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侧面,讲述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一生。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听众深受教育和感动。

  报告会在广西大学礼堂举行,约1000名高校师生代表及吉林大学校友代表参加。报告团5位成员分别围绕“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黄老师,我们想您!”“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等主题,讲述了黄大年的感人事迹。

  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表示,要号召全区高校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增强战略定力,热爱岗位,尽职尽责,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更好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黄大年出生于广西南宁,报告团此次来到他的家乡,他的弟弟黄大文也在场聆听了报告。黄大文是广西机电工业学校的一名行政管理人员,他从小就很崇拜哥哥,听了报告会,才知道哥哥有这么多的先进事迹,才了解到哥哥为国家科技进步做了那么多“大事”,“哥哥的事迹让我很感动,也激励我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乐于奉献。”

  “黄大年老师曾对同学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这句话让我深受鼓舞。”聆听报告后,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曾婷说,“我会谨记黄老师的话,即便做一朵小小的浪花,也要呼啸着加入振兴中华的滚滚洪流,为祖国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05: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