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忘初心笃行致远——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临时党委全体党员赴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开展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临时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重温入党誓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国馆临时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瑞、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蔡国枫以及各党支部党员共30多人参加活动。

       不忘初心,振奋精神

       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正式首次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复兴丝路、共同发展的梦想从这里走出历史,“一带一路”的大幕自此正式拉开;

       2015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二度访哈时,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做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光明之路”的全面对接,并指出两国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方面已经取得早期收获;

       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并视察中国馆。

       近四年来,共建“一带一路”逐渐从倡议转变为行动,从理念转化为实践,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不断传承,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两国已成为互信共赢、安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

       中国馆临时党委自成立以来,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中国馆临时党委来说,在海外世博会组织党日活动,尚属首次。

       中国馆临时党委委员杨虹表示,习总书记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的重要讲话,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交往指明了方向。中国馆开馆以来受到各国观众的高度赞誉,党员干部发挥了表率作用。站在“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将更加努力工作,通过中国馆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主张。

       重温誓词,坚定信念

       鲜红党旗育使命,庄严誓词铸党性。宣誓仪式上,在中国馆临时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瑞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声声誓言,表达了党员们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坚持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来自中国贸易报社的王莉莉表示,在党的生日这一天,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首倡之地重温入党誓词,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同时,来到异国他乡,成为中国馆的工作人员,更能体会到强大的祖国带给我们的自豪感。

       来自黑龙江大学的志愿者段晓初表示,在世博会工作期间,将继续发扬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在世博会的舞台上,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昂扬风貌,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启迪智慧,深化交流

       在海外工作的最前线加强党组织建设,是贸促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之一。贸促会严格按照中央部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延伸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为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政治保障作用。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中国馆将迎来中国国家馆日和18个省区市活动周(日)、100多场经贸活动、上千场文艺演出等人文交流活动,多角度讲述中国故事,为不断扩大经贸往来营造民意基础,为中哈友好关系插上梦想的翅膀。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二年级学生巴合提亚尔•奥斯曼诺夫说,世博会不仅仅是经贸、技术的合作平台,更是提供了世界各国人民、文化之间相互交流的机会。借助世博会的平台,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哈萨克斯坦文化,感受到哈萨克斯坦人的热情与友善。这次活动增进了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希望未来更多的中国人可以来到美丽的阿斯塔纳。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10: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