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人大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晨同志主持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会 场

  6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晨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依规治党和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研讨。王晨同志发表讲话,刘昆、张立军、窦树华同志作主旨发言,其他机关党组成员进行学习研讨。

  王晨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晨同志指出,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机关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问题导向,巩固和拓展中央专项巡视成果,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政和制度建设,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

  王晨同志强调,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央指出的党组织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和党员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中央国家机关“灯下黑”共性问题,在全国人大机关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机关党建工作还有较大的改进提升空间。近日,根据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精神,机关党组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从七个方面作出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下一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实施意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起来,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服务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昆同志在主旨发言中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是对党的建设规律的科学把握,是解决党内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完成伟大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张立军同志在主旨发言中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把制度治党摆上突出位置,在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狠抓制度执行。下一步,派驻纪检组将支持配合机关党组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继续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在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真正让制度生威,用制度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窦树华同志在主旨发言中谈到,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伟大事业的战略高度,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地位作用、总体要求、职责定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地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集体学习后,机关党组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全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和《全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调整建议名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14:29 来源:中国人大网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