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提升会议中心服务质量

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为完成好中心工作提供思想保障。会议中心党委领导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以党建带群建,狠抓好人员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建设,中心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一、突出思想领先,着力夯实思想根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对于我们会议中心每一名党员,就是通过学习教育要做到:讲政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会议中心作为人大机关的事业单位,机关的活动就是政治活动。高标准服务保障好机关活动是我们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中央、常委会领导、机关党组的指示和机关党委的部署作为我们的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学习。习主席指出: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一年来,我们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党委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规相关内容,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讨论、专题生活会等时机,深化细化学习内容,利用微信、党建云平台,拓展学习渠道。通过坚持不懈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断增强。讲大局。我们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对事关全机关的工作要从机关的高度去思考、去落实,对事关会议中心的工作,从会议中心的角度去思考、去落实。首先是保障机关,其次才是会议中心。我们和机关各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对机关各单位的会议活动,主动靠上服务。对我们来说,讲大局,就是做好机关交办的各项工作,当机关活动与其他活动在时间、场所上发生冲突时,优先保障机关活动。

  二、突出能力素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会议中心是人大机关的窗口单位,服务工作水平直接影响人大机关的形象和声誉。一年来,我们始终致力于在提高服务细节和服务特色下功夫。一是严把人员入口关。会议中心是一家服务性保障单位,行业多,人员流动性大,对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的选拔,我们都严格标准和条件,严格政治审查,严格选拔程序,确保人员不带“病”上岗。二是加强人员培训力度。定期组织礼仪、换岗、英语和保密专业人员,对一线服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先后邀请礼仪专家来中心面对面进行授课示范,组织行业人员赴社会星级酒店进行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各类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会议中心的综合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三是突出建章立制。为进一步提高会议中心工作效率、管理水平,制定和完善《员工手册》、《人员奖惩办法》。坚持每月召开月工作会、每天晨会,建立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检查督导、跟踪整改工作流程和方法。

  三、突出以人为本,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其核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把实现人民幸福作为发展的目的和归宿。会议中心党委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干部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发展成果由广大干部职工共享。第一,建立“解决问题一本账”。年初,会议中心召开了干部职工意见征求会,共征集到58条意见,中心专题召开主任办公会,对58条意见逐条进行了研究,对意见中合理的部分,明确牵头办理部门,能立刻解决的立刻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限期解决,建立党委“解决问题一本账”;对于部分不合理的意见要求,耐心做好解释工作。5月初,将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张贴在员工食堂门口,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事务。第二,适度提高干部职工福利待遇。今年上半年,会议中心接待工作任务较重,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较为圆满的完成了服务保障任务。为了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体现多劳多得的绩效分配原则,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今年适度提高了员工绩效奖励标准。第三,改善员工食堂服务保障水平。将用餐方式由过去的统一配给改为现在自助取餐,花样品种全,选择余地大;根据季节特点,科学制定菜谱,合理供应菜品,让大家吃出美味,吃出健康,深受干部职工好评。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22: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