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系列讲话 建军工强国”首届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大会在京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6日,国防科工局在京举办“学系列讲话 建军工强国”首届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大会。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承文,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委书记杭义洪,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等出席会议。论坛大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伟鸿主持。

  张克俭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国防科技工业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志存高远、敢于担当,服从大局、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军工梦展现才华、贡献力量。

  这次青年论坛,以“学系列讲话 建军工强国”为主题,是国防科工局党建带团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党的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落实共青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部署的具体体现。论坛搭建了相互学习、展现观点、碰撞思想的新平台,提升了青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锻炼人才提供了新途径。

  自去年6月起,首届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历时一年,受到各单位广泛关注,军工行业青年积极参与,共提交论文1000余篇。经初评、复评和专题分论坛演讲答辩,来自国防科工局机关、地方工办和军工集团公司的10名青年演讲者脱颖而出,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何巍和军工高校思政教师徐川等2名特邀演讲者共同参加论坛。论坛中,12名青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防科技工业事业发展中深化改革、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等重大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发表真知灼见。论文主题突出、见解独到,现场演讲生动,回答问题精彩,展现了新时期军工青年的风采。

  经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投票评选,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海正银,凭借《军工科研院所科技创新的思考与探索》的演讲,建良言、献佳策,荣获“最佳策论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思政教师徐川,凭借《顶天立地谈信仰》的演讲,把有意义的事情讲得有意思,荣获“最佳风采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一部何巍,凭借《不忘初心 用青春逐梦成功》的演讲,讲述了自己参与长五火箭研制十年磨一“箭”的艰辛与自豪,荣获“最感动人奖”;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民机产业部姜哲人,凭借《关于促进我国军贸事业发展的思考》的演讲,既有哲人之思,又抒诗人之情,荣获“最佳人气奖”。

  同时,本次论坛还对荣获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6个集体和11名个人进行了表彰。作为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飞取得圆满成功,其中凝聚了广大军工青年的聪明智慧与辛勤付出。今天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就是他们中间的优秀代表。

  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巡视员高响鸣、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晋圣斌、共青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曾锐,航天科技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袁洁,航天科工集团纪检组组长刘汉滨,航空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玉海,中船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吴永杰,中船重工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邵开文,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石岩,兵器装备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龚艳德,中国电子集团副总经理靳宏荣,以及辽宁省工信委副巡视员申世英,江西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郑正春、山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党委副书记史国兵、山东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王楗夫、云南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郭呈全、陕西省国防科工办党委副书记刘普选,哈电集团副总经理宋世麒,中国一重总裁助理王凤生,中国铝业科技管理部主任刘伟,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出席论坛,3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论坛现场活动。

“学系列讲话 建军工强国”首届国防科技工业青年论坛
获奖名单

  一等奖(10名)

  中核集团公司原子能院 海正银
  航天科工集团党群工作部 朱纪立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车辆研究所 毛宁等
  中国航发集团涡轮院管理运行部 曾聪
  航空工业集团民机产业部 姜哲人
  国防科工局综合司 王宏玉
  中国电子集团32所 张佩等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研发中心 饶成龙
  中船重工集团710所 周智
  兵器工业集团西北工业集团 王鹏

  二等奖(15名)

  航空工业集团沈飞公司 白如冰等
  中核建设集团二三建设有限公司 陈进军
  兵器装备集团58所 高丰
  辽宁省国防科工办军工投资和科技管理处 赵海山
  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魏畅等
  云南省国营云南机器三厂 原娅莎
  国防科工局探月工程中心 张哲
  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 杨宽等
  国防科工局协作配套中心 杨帆
  中国航发集团西安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 梁玉
  中国电科集团36所 厉璐慧
  航天科技集团九院第771所 刘刚奇等(陕西省国防科工办推荐)
  国防科工局国家核安保技术中心 赵泽雨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 刘若鹏等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管理中心 彭万欢等

  三等奖(16名)

  中国电子集团新能源(武汉)研究院 徐谦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 杨榕等
  航天科工集团四院万峰公司 张玮
  国防科工局核应安司 李鹏波
  山西省国防科工办经济运行处 夏可可
  国防科工局军工项目审核中心 盛远锋等
  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司 姚振中、李东林
  中船重工集团722所 孙海斌等
  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 罗彦平等
  兵器工业集团光电集团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范云飞等
  中船集团公司708所 秦琦
  江西省国防科工办直属机关党委 夏秀河等
  中国一重军工事业部 陈少辉
  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骆占山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材料与科学工程院234厂 葛玲娟(山东省国防科工办推荐)
  中国铝业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汪磊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20: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