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州:支部唱主角 党员不掉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盯紧支部目标任务和作用发挥,以制度为保障最大限度激发支部内在活力,较好发挥了支部在教育管理党员中的主体作用,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广大党员拓展。

  紧扣目标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开展“规范年”建设,将2017年列为“基层党建规范年”,制定七类标准、明确九个规范、实施四步走,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支部晋位升级,坚持动态分类定级、常态晋位升级,通过年初摸底建账、年底考评销号的办法,以及派驻整顿工作组、第一书记,实施“组织+团队+个人”联帮联建等多种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晋级。

  紧扣常态长效,落实制度保障。讲实效,通过“三必到、三公示”抓实“三会一课”;重创新,组织好“党员活动日”,以基层党委统一固定每月时间、支部具体操作实施的模式,今年起在全市推行以开展集中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和开展志愿服务为内容的“党员活动日”制度;接地气,搭建好“五微”交流平台,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员红色微信群”,搭建以“了解微心愿、掌握微需求、展示微志愿、开展微服务、实施微评价”为主要内容的交流平台。

  紧扣考评激励,带动基层支部。推广党员积分评比措施,做好每月积分评定,基层党委每季度或半年对各支部积分评比情况进行再评比。明确评比主体,由基层党委对支部和党员进行科学分类,明确中心任务和岗位职责,区分具体情况设置分值权重;细化评比办法,建立完整的申报、审核、评价体系,由党员申报、党小组组长审核、支委会讨论后公示,公示无异议报基层党委备案;重视评比结果,依据历次积分情况,对于好的授予荣誉星级、牌匾,纳入党员先进典型库,对于不好的,及时提出批评教育,开展谈心谈话,责令反省自我批评,指定联系帮扶,甚至做出限期整改、劝退等组织处置。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12: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