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平谷:红色资源进教材励后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加入中国共产党,其实就是把命放在了战场上,如果再选择,我仍然会跟着党走。”“就算房子都震塌了,我也必须在岗位上保护好机要文件,因为这是党员的职责。”这两段话,是有着70年党龄的两位老党员山智、郭俊华的真挚感言。

  近日,平谷区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区内开展的“勇于担当”活动深入挖掘平谷区本地红色资源、整理相关历史素材,对全区百余名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的事迹进行抢救性挖掘整理,形成了《老党员见证》专题片30余部和书籍一本。

  看着自己曾经的信念、故事被印刷成书籍、制成光盘、印上了报纸,86岁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李树祥激动地说:“自己年岁虽然大了,但是还要听共产党的话,按共产党的意志办,永远记着68年前入党时候说的话,尽可能地发挥余热,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好好做人、好好做事。”

  平谷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促进党员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这是平谷区近年来党性教育的一条主线,该区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挖掘老党员事迹、讲好历史故事,打造了一套鲜活的党性教材,把责任担当、党性精神、榜样力量传导到党员干部,做到党员教育可亲、可敬、可学。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10:15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