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绛县抓紧抓实党建让百姓受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万余亩新增大樱桃、蓝莓、中药材基地“花红柳绿”,33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硕果累累,914个专业合作社网罗八方,42个家庭农场各显神通,28个党建示范村党旗飘扬……盛夏时节,绛县抓紧抓实党建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让百姓受益。

  今年以来,绛县以党建工作为龙头,以“三基”建设为目标,创新“党支部+”工作模式,在深化“两学一做”、强化基层组织、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使劲发力”。通过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保障经费落实和资金投入等系列举措,让一批能干事、会干事的党员干部有了用武之地,“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得到发挥,有效激发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集体经济破零行动中,涌现出古绛镇郝家窑村“党支部+乡村旅游”、横水镇横东村“党支部+功能农业”、么里镇“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等先进典型,引领了特色农业“遍地开花”。目前,全县共发展山楂种植面积10万余亩、大樱桃3万亩、各类苗木5万亩、中药材5.5万亩、干果经济林4万亩,一处处党建“责任田”让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14:39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