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次党员活动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又到党员活动日了,这次学点啥?机关办公室主抓党务工作的小耿犯了愁。

  以前,每逢党员活动日,都是准备几份资料,让领导传达有关文件、念报纸。台上念得口干舌燥,台下听得昏昏欲睡,有的低头玩手机,有的悄悄开小会,有的干脆打瞌睡。宣传干事举着相机拍些学习现场照片,文秘职员写一份学习情况报告,有文字有图片。上级有安排,基层有行动,活动有记录,事后有报告,貌似多么认真完整的学习活动链条。可干部职工私下里却悄悄议论:踏踏实实摆形式,认认真真走过场!究竟学习效果如何,大家学进去多少,人人心里都有杆秤。

  正在小耿愁肠百结时,接到了局党委书记的电话:通知机关全体党员明天下乡,开展扶贫工作,进村入户摸底调查!

  次日一早,机关全体党员聚齐,集体乘车到分包的村子,一人负责三户,和户主见面,了解情况,解释政策,咨询户主脱贫帮扶意向,填写明白卡。

  来之前,虽然对这个村的贫困户有所了解,但现实看到的情况,还是让大家震撼!有的孤寡老人住在低矮的窝棚里,家里连个像样的电器都没有;有的家里有慢性重症病人,生活拮据;有的家庭孩子多,户主无劳动能力;有的身患残疾,仅靠政府兜底保障金过日子……面对这些,大家一个个表情凝重,心情沉重。

  和驻村工作组商量一下,今后党员活动日多一些这样的实践调研,帮助这些贫困户。

  现在的项目脱贫、公益岗位脱贫、政府购买服务脱贫可以安置一部分,其他的再群策群力、想想办法吧。

  于是,我们的党员集中活动日,项目就多了。

  捐款捐物的、集中慰问的、义务辅导贫困家庭学生功课的、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咨询的、帮扶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的、为孤寡老人洗衣做饭送温暖的……大家的积极性都特别高,周末了,有的同事还带着自己的孩子,自驾车来到贫困村,让城里的孩子体验田间劳动的辛苦,学种菜学养鸡,并和村里的孩子结对帮扶,共同进步。

  党员活动日,学习理论知识还是必要的。走出机关,走进社区、走进村庄,走上街头,和基层群众面对面,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也是特别受欢迎的。这些活动,真正让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鲜艳的牌子更红、更亮,一直亮到老百姓的心里,暖洋洋。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14: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