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7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建设银行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有关要求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马凯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金融发展规律,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进行科学谋划,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科学分析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阐明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原则,提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全行工作的实践指南。

  会议强调,全行各部门、各机构要把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积极转变方式、优化结构,加快全行经营转型;要回归本源,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结合建设银行实际,就全行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行要按照总行党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项工作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将会议精神纳入全行转型和改革发展中来,纳入到全行党的建设、服务实体经济、风险防范和业务经营管理等方方面面,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坚定的信念、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实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

  二要高质量高水平地抓好风险防控和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全行各部门、各机构要切实将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贯彻到各项具体业务中,对于每类业务、每个领域、每个条线、每项产品都要想得深一点、看得远一点。要按照会议精神要求,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改革发展转型,一手抓风险防控,既不能片面强调风险而不重视业务发展,也不能为了改革发展和转型而忽视风险管控。在改革转型过程中,既要防“黑天鹅”又要防“灰犀牛”,对各类风险苗头决不能掉以轻心、置若罔闻。处理和平衡好两方面的关系,是检验和评估全行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标尺。

  三要着力加强总行机关建设。要按照总行“六型”机关建设的要求,切实负起责任,结合业务实际,确定工作重点,进一步整饬金融乱象,治理风险行为,确保审慎合规经营。要对业务调整提前做好评估论证,及时有效识别和化解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建设银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10: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