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擦亮“六型支部”品牌

银监会财务会计部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指出,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银监会财务会计部党支部作为银行业监管战线的基层党组织,紧密围绕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要求,始终坚持增强“四个意识”的自觉性,始终牢记服务保障银行业监管工作的光荣使命,持续深入开展“六型支部”建设,“创建‘六型支部’”荣获“第二届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学习品牌”称号。

  一是依托服务保障机制建设服务型支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把服务监管、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和财务工作的工作目标和指导思想,紧密联系监管工作和服务对象开展贴近式服务,聚焦监管工作重点,切实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认真听取基层机构和监管部门对改进财务服务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困难,为银行业监管工作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财务保障服务。

  二是依托联动联学机制建设学习型支部。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各级党组织的要求机制化,杜绝支部学习形式化和娱乐化,力求学有实效;实行政治理论学习与财会业务学习联动,定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增强学习针对性;加强对党规党纪、廉政要求的重点学习,定期组织学习情况考核,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入脑入心,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奠定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三是依托监督管理机制建设纪律型支部。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制定完善内部制度规定,使党员日常管理有章可循;反复强调支部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重点事项、敏感环节和关键时点的纪律提示;对支部党员实行压力传导,将纪律要求和落实责任明确到处室和个人,让支部每位党员都能感受到纪律监督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坚决遵守和维护财经纪律,坚决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为提高支部战斗力提供了强大的纪律保障。

  四是依托规范管控机制建设廉洁型支部。组织建立和带头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工作机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银监会党委要求,努力压缩一般性行政支出;建立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清单,梳理工作流程当中的廉政风险点,逐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严格实施财务规范化管理,预算标准、分配原则和配置结果及时公开,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形成了“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的廉政文化,每年经手上百亿元的资金从未出现过廉政问题。

  五是依托责任考核机制建设勤政型支部。引导支部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事业观,切实提升服务全局、服务中心、服务重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党建和业务重点工作逐项制定计划方案,明确任务首办责任,严格实行督办考核;将党员对支部建设的支持参与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支持党员成长成才,帮助解决后顾之忧,使支部党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不断凝聚敬业奉献的正能量。

  六是依托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先进型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支部书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团结和带领支部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创造优良工作业绩;设立“支部荣誉室”,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帮超的党建文化,支部党建和财会业务工作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荣誉表彰。2016-2017年度银监会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获财政部考评一等奖;党支部被银监会推荐评选为“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7年,党支部将“擦亮品牌,再创佳绩”作为党建工作主题。围绕“六型支部”建设以及党建工作的新情况和新要求,做到“五个结合”,努力争创党建和业务工作佳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党建工作与服务监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紧密围绕监管中心谋划财会工作。

  二是党建工作与服务基层相结合。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服务基层、一线和群众作为党建和财会工作的目标和指导思想。

  三是党建工作与提升财会工作质效相结合。用政治理论和党规党纪指导财会工作,以党建促业务,提升财会服务保障水平。

  四是党建工作与提高财会干部队伍素质相结合。促进财会干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要求,做到“四个合格”。

  五是党建工作与带头廉洁自律相结合。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全系统财会人员做出表率,弘扬正气。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