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专题“机动式”巡视整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践行宗旨意识,进一步推进民主集中制执行,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区委书记贾凤山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区委副书记贺亦农等参加会议。

  贾凤山首先通报了河西区委常委会在“机动式”巡视过程中的对照检查结果,找出了在谋划河西发展上,还存在站位不够高、大局意识不够强;在党内政治生活上,还存在严肃性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在压实“两个责任”上,还存在压力传导弱、要求不够严;在践行宗旨意识上,还存在联系基层不紧密、作风不严不实;在努力担当作为上,还存在用力不均匀、抓落实不到位等五方面的问题,并对照检查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确定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提出区委常委会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激发干事活力,树牢底线意识,进一步从严管党治党,更好地履职担当尽责。

  随后,贾凤山、贺亦农等区委常委围绕“机动式”巡视整改,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廉洁有为好干部的主题,进行了认真诚恳的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汇报了各自今后工作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贾凤山在评价此次对照检查时说,区委常委会成员以“机动式”巡视整改为契机,主动查找自身不足,把自己摆进去,以案为鉴、以案为警,结合自身工作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这是区委常委们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定不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取意识的客观表现。这种政治态度对正确做好河西区未来发展建设谋划、抢抓机遇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劲头起着重要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知边界、守底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让其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组织的普通一员;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要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毫不含糊、不折不扣,筑牢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要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自觉克服自满和松懈情绪,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和政绩观,抓稳、抓好、抓实、抓牢重点工作,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稳步推进。

  贾凤山强调,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全区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从学习中受到教育和警醒,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确保警钟长鸣、殷鉴常在;要以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不断进步、自我修正的有效方式,深入查摆政治担当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党的意识淡薄、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重点问题,以及好人主义盛行、政治生态遭破坏等突出问题, 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确保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以标本兼治、肃清流毒,驰而不息的坚定态度,推进巡视整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全区汇聚起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气场,为建设美丽河西、首善之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功举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11:41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