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运用“互联网+党建”新模式 努力开辟网络阵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1日至25日,山西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知识竞答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山西省广大党员群众通过三晋红e网、山西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平台参加竞答活动68.6万次。这次知识竞答活动是山西省委组织部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努力开辟网络阵地,积极向“新媒体”延伸的一次创新性探索。

  山西省委组织部在“互联网+党建”方面已进行过多次有益尝试。今年以来,山西省委组织部主动借助党报党刊“两微一端”平台的传播优势,尝试用新媒体传播组织工作信息,取得良好效果。反映组工干部累并快乐着工作常态的贺岁视频《我们这一天》,通过移动新媒体的推送,引起社会强烈共鸣;图解《2017年山西组织工作怎么干?指南在这里!》《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右玉精神教育培训》,以其直观生动的形式受到新媒体的追捧,收到良好传播效果。7月6日,山西省委组织部还开通官方微信“山西组工”,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发布权威组工信息,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实践证明,“互联网+党建”,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网络”“公众号”等载体,以其高到达率、可读性、便捷性,集新闻发布、党员教育、服务群众等功能于一体,已经成为组织部门推进任务落实、展示工作成果、回应公众关切、提高组织工作公信力的新阵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13: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