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山西省各界持续引起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9日、20日,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了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节目的持续热播,在我省引发的收视热潮不断攀升,全省各地各界反响强烈。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专题片全面深入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决心,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解放了干部思想,凝聚了全民共识。要进一步增强改革信心和改革自觉,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专题片激起广泛共鸣共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普遍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对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进程和丰硕成果进行全景展示、权威解读,震撼人心,催人奋进。在观看完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之后,大家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对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与时俱进,是时代给出的新的使命和命题。大家表示,要始终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度全面审视人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升工作标杆,增强工作实效,统筹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廷说,专题片深刻展示了党中央坚决深化改革的决心,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的强心剂。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难度和阻力会更大。忻州市是全省脱贫攻坚最大的主战场,我们以改革为抓手,在打牢干事创业思想基础、树立干事创业用人导向、强化正向激励机制、注重逆向鞭策倒逼4个方面综合施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今后还要继续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主线,将全面深化改革的事业进行到底。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播出后,省司法厅厅长薛永辉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重要论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司法行政部门承担着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治宣传重要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行政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当前要以推进司法行政改革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全国一流标准,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先行先试,采取非常的思路、非常的举措、下非常之力,补齐工作短板,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国一流方阵、步入全国一流行列。

  “公平正义,是人类社会共同的追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省政协委员、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说,随着社会深刻变革,影响社会公平正义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日益突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要求越来越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一系列重大改革,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取得巨大成就。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还体现在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上,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每一个人的中国梦都享有公平均等的机会。

  省高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董开宇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民主法治改革蹄疾步稳,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司法改革就是要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平与正义的获得感,作为首批进入员额的法官,要敢为排头兵,更要做好排头兵,在每一起案件上下足“绣花”功夫,公正廉洁高效地做好审判工作,真正落实好司法责任制。

  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赵芳芳认为专题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她结合本职工作说,全省公安科技和刑事技术民警一定要切实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促进公平、维护正义的崇高追求和严守纪律、作风过硬的优良品格,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14:19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