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宁夏回族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本真,永葆本色;不忘本源,才能流长!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6月初,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在6469个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参加活动党员达4万多人,使“党员政治生日”成为党性教育的“加油站”,成为党员服务群众的“桥头堡”。

  重温誓词忆初心,再写志愿添动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再次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耳边,作为“政治生日”系列活动之一的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光荣时刻,思想上再次经受洗礼。

  活动期间,我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纷纷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中,每名党员都结合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同时,每名党员还认真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回忆入党动机,对照党章和时代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再写一份新形势下的党员志愿书,做出承诺。

  吴忠市好运电焊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梦醒,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时说:“我是在十八大以后入的党,我对党充满信心。”

  青铜峡广武林果协会的8名党员,决心为打造西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出力。他们在志愿书上写下誓言:“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生态环境,让家乡的天更蓝、地更绿,环境更美好。”

  “作为一名党员,必当牢记两个生日。一个是出生之日,感谢母亲赋予我生命;一个是政治生日,从入党宣誓之时起,我的政治生命就开始了,通过纪念政治生日,才能让初心更加牢固。”中卫市物流商会党支部一位党员在党员志愿书中写道。

  “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在入党之初所许下的誓言,既是生日愿望,也是不变的承诺。重温入党誓词、再写入党志愿书,就是为了强化党员意识,唤醒广大党员的‘存在感’。”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还纷纷创新载体,让“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丰富多彩。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组织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5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来到红军会师革命圣地西吉将台堡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灵武市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织党员,前往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集中开展新形势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石嘴山市桥西幼儿园党支部则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绘画”活动,老师和小朋友一同挥舞画笔,画出金黄色的镰刀和斧头,画出了鲜红的党旗。

  对照标准找差距,建言献策促发展

  “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理想信念是不是坚定、对党是不是忠诚老实、大是大非面前是不是旗帜鲜明”……

  活动中,每名党员认真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进行自我剖析。

  自治区司法厅开展了律师进社区、进乡村和法律服务精准扶贫工作,树立了律师队伍良好形象,带动律师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宁夏安徽商会党支部协助商会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村企结对帮扶工作,组织党员与海原县贾塘乡马营村结对,通过举办农业专家学习培训、实施滴水灌溉种植技术等,与农户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宁夏服装服饰商会党支部带领党员深入吴忠市红寺堡区考察,把扶贫工厂建到村头,使40余名贫困妇女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走在前、作表率,让党徽闪光、为党旗添彩!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14:56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