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泰安市省庄镇:以“三强三诺” 促“两学一做”常态长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建设过硬支部的目标,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党委积极探索、率先破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三强三诺”系列活动。强化党性意识,

  分层次公开承诺;

  强化服务意识,

  多形式督促践诺;

  强化监督意识,

  多渠道开展评诺。

  镇党委以“三强三诺”系列活动为总抓手,以“建设过硬支部”为总目标,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以学促做、以做促学、知行合一,取得了较好长效。

  结合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省庄镇党委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采用“农村领域先行,试点村支部先行,继而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推进”的活动推进方式。

  公开亮承诺·基础在学

  省庄镇党委积极通过集中轮训、党委书记授课、专家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全镇党员集中学习,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技能培训相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实践技能、学致富思路,做带富能人。

  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根据自身特长,认领服务项目,作出为民承诺。东孙村共有党员27名,除年老党员,共认领服务项目23项,作出承诺27条,内容涉及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安家庄村共有党员22名,除年老党员,共认领服务项目20项,作出承诺22条;两村共计49名党员、46个党员家庭的承诺牌全都亮了出来。

  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组织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庄镇党委在东孙村举行了“深化三强三诺、建设过硬支部”启动仪式。

  多形式践诺·关键在做

  省庄镇党委鼓励各党支部创新践诺形式,积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建文明城市、违法建设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党员党性意识、服务意识,促进党员发挥作用,引领村级事业发展。

“七一”前夕,东孙村党支部利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班子成员对践诺情况进行集中总结汇报,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七一”前夕,东孙村党支部利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班子成员对践诺情况进行集中总结汇报,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多渠道评诺·落点在改

  对支部书记测评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述职的形式;对支部班子的测评采取座谈、集中测评的方式;对普通党员的评价与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相结合,按照个人自评、民主互评、支部考评、党总支预审、党委审核、亮星公示六个步骤进行。 

  对于在普通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镇党委以微视频形式对他们的事迹整理汇总,设计制作了“不忘初心 乐于奉献”系列微视频,在全镇范围内展播,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17:3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