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清华大学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主持召开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该校基层党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和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关于巡视整改基层党建工作相关情况、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情况的专题汇报,讨论研究了党员活动日制度、组织生活考勤通报制度和《学生党支部工作规定》。

  陈旭指出,自6月9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意见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成为巡视整改标杆”的要求,对照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其中涉及基层党建相关的整改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要巩固和用好巡视成果,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一步树立“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抓好院系级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在基层党支部的有效贯彻,推动党建责任工作制的落实落地,切实解决学校基层党建存在的弱化虚化问题,在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政治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经常性围绕学校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推动提高学校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16:47 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