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欧美同学会召开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学习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十集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播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也在广大留学人员中产生强烈共鸣。29日下午,15位来自不同领域、行业的留学人员参加由欧美同学会举办的《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学习座谈会。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会议。

  座谈会期间,大家畅谈如何更好地发挥广大留学人员和欧美留学同学会的优势作用,表达了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心愿。与会者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与伟大实践,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只有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都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李彦之说:“看过专题片后,我深刻地认识到,应该把个人职业发展和国家命运、国家改革开放大的战略方针绑定在一起,才能实现个人价值。”

  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讲师陈志伟用自立、自强、自尊、自信、自律5个词来总结看完十集专题片后的感受。他说,作为教师的他看完专题片后立下了两个心愿。第一个心愿是,要把教师岗位继续牢牢地做下去,以教化育人。第二个心愿是,今后要深入到一线贫困地区进行实地调研,精准调研、精准报告,为国家精准扶贫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彤武说,观后体会最深的是,从历史角度看,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从现实角度看,中国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王丕君表示,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广大留学人员作为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发挥优势作用,敢为人先、敢于创新、敢啃硬骨头,将自己所学所长贡献于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0日 16: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