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电网:旗帜领航•三年登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电网公司党建工作很有特色,卓有成效。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在抓党建、强队伍、促发展上,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守正出新、融入中心,为做强做优做大国家电网公司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这是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徐宇栋在国家电网公司7月21日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评价。

  之所以如此评价,是因为国家电网公司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证了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扭住思想“总开关”,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加强组织领导,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夯实基层基础,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向基层延伸。坚持党管干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强化作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抓好群团青年工作,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国家电网公司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实现了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的有机统一;公司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抓党建强党建的氛围更加浓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性和党建工作独特优势充分彰显,有力保证和促进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在为民服务中,一支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连心桥;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广大党员干部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冲锋在前,奋勇攻坚;在日常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无私奉献。实践充分证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公司改革发展的骨干中坚,是创建“两个一流”的重要力量,是公司各项事业破浪前行的坚强保证。

  为进一步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国家电网公司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以“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为目标引领,以完善“六大工作体系”、构建“六位一体”格局为重点任务,以推进“两个着力”、实施“三年登高”为方法路径,部署了党建工作下一步任务,明确了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工作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党的建设描绘了路线图。

  国家电网公司党建工作将以中央管党治党要求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紧密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中组部、国资委党委明确的30项重点任务和23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1号文件和全面从严治党60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着力将党的建设独特优势转化为推动公司和电网发展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18: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