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风】黑龙江黑河纪委:严管厚爱 “家访”纪检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黑河市纪委领导在纪检干部家中进行家访

图为黑河市纪委领导在纪检干部家中进行家访

  为加强纪检干部监督管理,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贯彻落实,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管厚爱,黑龙江省黑河市纪委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进一步促进沟通了解,帮助排忧解难,营造廉洁家风。

  层层分级访,做到全员覆盖。

  制定了《黑河市纪委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目的、实施范围、开展方式、家访内容、具体要求等。按照全面覆盖、人人受访的原则,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由市纪委书记带队对委局班子成员进行家访,副书记带队对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进行家访,全面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的情况,了解干部的家风情况,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交际圈的监督。

  聊天拉家常,做到知心知情。

  为增强家访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家访活动中做到“三问五清”。即问本人、问家属、问子女,做到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清、家庭成员清、生活状况清、家属愿望清、实际困难清,深入掌握了解干部职工基本情况,重点关注思想上有哪些困惑?生活上存在哪些困难?对纪检监察工作有哪些建议?同时每次家访填写《家访登记表》,做到有记录可查,为今后做好工作提供依据。

  谈心听意见,做到严管厚爱。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野同志强调,在家访过程中既要注意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了解情况,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共同做好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工作;又要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及时研究解决,让纪检监察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家访活动与干部家属深入交流、谈话谈心,进一步拉近与干部家属的关系,既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帮助排忧解难,又加强纪检监察干部8小时外的监督,真正体现了严管厚爱,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15:4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