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岗巴县发挥党员作用建强基层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日喀则市“党建珠峰”战略部署,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的核心作用,今年以来,岗巴县提出了“建好一支队伍,发挥两个作用,组建三个宣讲团,开展四个活动”的落实思路,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教育引导,夯实党员干部“思想之源”。岗巴县为着力破解干部自学动力不足、集中学习形式不够、业务履职能力不强等各种问题,进一步化解“工学矛盾”,建立“周末课堂”学习机制,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组织该县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教育活动以外聘专家学者、退休老干部等讲党课为主,此举既避免了学习与工作时间的冲突,又满足了基层干部学习“充电”的要求。

  从严管理,筑牢基层组织“堡垒之基”。岗巴县以“三位一体”党员干部职工绩效管理,村干部“星级管理”为载体,搭建机关干部到村干部全方位管理平台。同时,以发挥村级组织战斗堡垒、群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目的,出台村党支部“五星”管理模式,进一步筑牢基层党建基础。

  以民为本,激活党员先锋“服务之魂”。为切实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岗巴县结合实际,成立“七彩岗巴”党员志愿服务队,分7支服务分队,实现了党员志愿服务与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通过常态化开展“七彩岗巴”活动,初步实现了业务工作与党员志愿服务的有机融合,使广大党员在服务中经受锻炼,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业务本领,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10:4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