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加强远程教育”三个平台“建设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清原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依托远程教育资源丰富、传播迅捷、贴近基层等优势,精心打造生活服务、群众致富、信息宣传等三大平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

  整合资源,打造生活服务平台。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依托远程教育网络,在全县14个乡镇 ,188个村(社区)投资建设了一站式服务大厅,积极推进党务、居务、商务、医务、服务的“五务合一”,提高村(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在计划生育方面,利用远程教育网络下载大量的生殖保健、育儿等方面的知识,专门供育龄妇女随时点击收看;在医疗服务方面,通过远程教育网络收集卫生保健、疾病防治知识,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增强了他们的公共卫生意识;在综合治理方面,通过远程教育网络宣传法律知识和国家政策,社区治安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在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方面,针对老年人业余时间空闲较多、文化娱乐方式较为单一的特点,通过远程教育网络收集时事政治、政策法规、党史等方面的信息资料,尤其是老年人喜欢的革命历史题材定期组织收看,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用、老有所乐”。

  服务基层,打造群众致富平台。坚持把开展远程教育与带领群众致富结合起来,通过宣传发动、组织教学、典型示范、学用辅导等方式,拓宽群众视野,积极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将所学技能知识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利益。如:配合市远程办在英额门镇椽子沟村建立了教学基地,聘请沈阳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为群众讲解龙胆草种植技术,带动了当地群众发家致富。2017年以来,各村(社区)已开设政治理论、实用技术、经营管理、就业技能、科普知识等多种类型的学习课程,累计培训人数已达10000余人次。

  营造氛围,打造信息宣传平台。结合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年等,有针对性的制定学习计划并下发到各终端站点,特别是远教平台更新了“两学一做”、“三严三实”、脱贫攻坚等大量学习栏目,及时有效地丰富了教学资源,为群众了解实事提供了有力保障。为配合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年的开展,制定了《清原县“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年”活动宣传方案》,分别在清原新闻及县报开设专栏,及时宣传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此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全面落实。并按照省、市远程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完成县委书记讲党课的课件制作任务,并上报省、市远程办。同时,拍摄录制关于枸乃甸乡中心屯村党支部书记刘强的《小村官的富民梦》、动监局推广的《清原绒山羊养殖繁育技术》等两部专题电教片,现以录制完成,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09:03 来源:北斗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