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农行在“两学一做”上出实招、重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农业银行广东分行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其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落实到每个基础“网格”,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统领下,该行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风险管控取得新成效,队伍战斗力进一步提升。

  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是广东农行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该行将“两学一做”融入到业务经营中,通过开展“书记、委员、党员项目”活动,在加快业务发展的同时,增强党建品牌的内在凝聚力。为突出党组织在经营管理中的核心作用,对于“三重一大”、考核分配等重大决策,全辖党组织均通过支部党员大会进行表决和讨论,切实保障党组织和党员的知情权、决策权。

  广东农行把抓学习、打基础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通过召开党委会、动员会和专题党课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解读制度文件和工作方案,将有关内容纳入“每月一学”,在全行掀起贯彻落实的高潮。为提高学习效果,该行专门制定学习方案和计划,对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学习情况严格把关,促使基层党组织将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同时把规定动作纳入党建考核,及时督导检查。该行各级党组织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内容,每月党支部会议都安排时间进行集中学习。

  为了使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成效,广东农行建立了学习联系点制度,将29个基层党支部定为联系点,针对基层存在的问题给予专业指导,搭建“上门辅导送学”平台,深受基层支部党员欢迎。此外,开展“树楷模、当先锋”十大条线党员标兵创建活动,评选出300名先进党员标兵,在全行大力弘扬党员先进性、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使广大党员学有目标、做有榜样。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10:2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