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航空工业党组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0日,航空工业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成员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航空工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提出了许多具有开创性、标志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讲话的精髓要义。要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要深刻领会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知》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发力、重点突破、纵深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各项举措,实现提质增效,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突出强军首责、推进强军事业,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航空人的神圣使命,加强航空武器装备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航空工业更高质量的跨越发展。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上来,特别是要通过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航空报国”精神和干事创业热情,凝心聚力、戮力攻坚,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集团公司“1122”党建工作体系为有力抓手,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党建工作在党的十九大前取得明显进展和实质性加强。要高度重视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确保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通知》最后强调,集团公司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务求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组织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迅速兴起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总书记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力求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学、静下心来学、组织专题学、融会贯通学。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集团公司各级、各类媒体要大力宣传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宣传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及时刊登发布广大党员干部对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全面反映各单位各部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统筹协调好线上线下宣传,充分发挥重点报刊、网站作用,用好新媒体平台,在全集团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和谐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17:37 来源:中国航空报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