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突出四抓 务求四促 河南持续加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0日,河南省第二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河南省委组织部提出突出四抓、务求四促,以抓重点抓关键的务实举措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全面提升,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指出,抓关键人,促进关键作用发挥,强化考核激励,发挥市县党政正职的主导作用;强化抓乡促村,发挥乡镇党委的“龙头”作用;强化“雁阵”效应,发挥村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强化管理服务,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尖兵”作用。抓堡垒,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过硬,着力选优配强村党支部班子,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激发党员队伍活力,规范提升村级组织运行。抓载体,促进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用“学”“做”承接,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脱贫攻坚;用组织连接,顺应农村经济结构变化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用培训对接,分级分类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培训,提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本领;用人才嫁接,发挥好聚才、引才、用才的系统优势,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改进技术,引领产业,推进发展。抓机制,促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常态长效,建立健全条块联动的责任落实机制、严管厚爱的双向激励机制、稳定增长的投入保障机制、标本兼治的持续推进机制。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刘云山同志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部署,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组织系统抓党建促脱贫的重点任务。孔昌生强调,以既看成绩又看短板的清醒头脑坚定决心,以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抓党建促脱贫,拿出创新突破的实招数,提升精准落地的执行力,锻造克难攻坚的硬作风,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14: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