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师范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在校师生及离退休代表座谈、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让讲话精神切实扎根在师生心间。

  学校师生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了我国发展所处的时代坐标,深刻洞悉了社会发展的内在逻辑,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

  在辅导员基地组织的座谈会上,辅导员老师们认为,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中心环节,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努力。在学生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部院系的50余名本硕博学子代表讨论热烈,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高度认同,体现了北师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190支队伍结合实践调研的所见所思热议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校团委依托结项答辩这一社会实践评估抓手,将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单独赋分设项,作为实践队伍答辩评分定级的重要参考,从制度设计上引导青年学子更有效地将讲话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来自学校各院系及机关等单位的近20名离退休老同志认真学习讨论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话意义深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

  学校师生表示,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而努力,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11:29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新闻网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