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新书发布会暨首届全国人才学博士后论坛”在沪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相关部署,7月8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新书发布会暨首届全国人才学博士后论坛”在上海举行。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承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王京清,中共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孙学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俞家栋,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高京斋主持会议。 

  会上发布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交办任务、国家社科基金委托交办项目“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研究”的最终成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一书。来自党政部门、科研院所、高校等机构的人才学领域专家学者和优秀博士后代表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主题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

  王京清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开展人才研究和做好人才工作的基本前提。编写一本理论普及读物,深入解读总书记的人才思想,很有必要,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一书是中国社科院干部学者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作品,既区别于专业理论文章,也区别于一般通俗读物,是学习总书记人才思想、深化理论认知、指导工作实践的专题性读物。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够帮助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更系统地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编写组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局长张冠梓介绍了新书的选题背景、写作过程和主要内容。《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一书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开篇,从“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建设规模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发挥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引领作用”“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关键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等十个专题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

  新书发布仪式上,王京清、孙学玉、俞家栋、陈皓、金东寒、张冠梓、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党建读物出版社副社长李胜利共同为新书揭幕,见证了新书的问世。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王京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京清、孙学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俞家栋、陈皓、金东寒、张冠梓、赵剑英、李胜利共同为新书揭幕 本网记者 查建国 摄

  王京清、孙学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俞家栋、陈皓、金东寒、张冠梓、赵剑英、李胜利共同为新书揭幕。 查建国/摄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孙学玉致辞 本网记者 查建国摄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孙学玉致辞 查建国/摄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致辞 本网记者 查建国摄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致辞 查建国/摄

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致辞 本网记者 查建国摄

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致辞 本网记者 查建国/摄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编写组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局长张冠梓介绍新书 本网记者 查建国摄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编写组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局长张冠梓介绍新书 查建国/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高京斋主持会议 本网记者 查建国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高京斋主持会议 查建国/摄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致辞 本网记者 查建国摄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致辞 查建国/摄

党建读物出版社副社长李胜利致辞 本网记者 查建国摄

党建读物出版社副社长李胜利致辞 查建国/摄

  延伸阅读

  张冠梓同志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新书发布会暨首届全国人才学博士后论坛上的发言(节选)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12: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