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磐安:实行机关主题党日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浙江磐安县探索实行机关主题党日制度,通过固定党日时间、明确参加范围、确定活动内容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该市确定每月第一周周一晚上为机关党组织主题党日,每次活动时间不得少于1小时;每月中旬第一个周六为机关党员公益服务日,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一般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组织,也可由机关党组(党委)或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明确要求机关部门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设计党日主题,围绕开展学习教育、严肃组织生活、开展民主议事等7个方面开展活动,并对每个党员全年参与志愿公益服务不得少于6次等事项作出量化规定。把主题党日制度列入机关党组织书记的党建责任清单和工作任务清单,作为各单位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个人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15: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