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全面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锤炼党性 锻造“铁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月一度的支部主题党日这样开展:5项规定动作,分别为刷身份证(或党员证)签到、行注目礼宣誓、交纳党费、收看必学电教片、集中学习,X项自选主题,结合实际在党性教育、志愿服务、议事协商、走访联系、民主评议等中确定,党员组织生活参与率平均达95%以上……8月23日,在浙江省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上,湖州市长兴县上泗安村的5+X主题党日活动模式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交口称赞。

  作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任务和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浙江省在各地积极探索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开放式组织生活等基础上,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近期,浙江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派出的督导组发现,各地各单位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加强政治学习、党性教育,党内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庄重感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提升。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在现场推进会上表示,支部主题党日的内涵在“党味”,重点在“党性”,关键在推动党的事业。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在增强凝聚力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政治功能和思想教育功能,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在增强吸引力上下功夫,不断创新丰富支部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让定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的习惯和自觉;在增强组织力上下功夫,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更好地把党员动员起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提升。

  记者在会上获悉,浙江省委组织部日前印发指导意见,规范和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根据这一意见,主题党日活动应具备“十个一”,即有突出的政治功能,有鲜明的活动主题,有相对固定的活动时间,有全员参与的活动组织,有贴近实际的活动内容,有多样的活动形式,有规范的活动程序,有严格的活动记实,有常态的督导考评,有扎实的工作保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10:4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