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 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

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刘云山主持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

点击观看视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2015年,党中央召开群团工作会议,对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积极成效,成绩值得肯定。要认真总结经验,继续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习近平强调,要推动各群团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直面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敢于攻坚克难,注重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中央书记处要加强对群团改革的指导,中央改革办要加强对群团改革方案落实的督察,各级党委要负起组织推进群团改革的责任,正确把握方向,及时了解情况,认真解决难题,以改革推动群团组织提高工作和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6日在京主持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并传达了习近平的重要指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群团改革,不断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改革全过程。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扩大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有效覆盖,积极转变拓展服务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净化行业风气,深化机构人事制度改革,把群团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要深入把握新形势下群团工作规律,大力推动改进创新,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网上群团建设,提高做好群团工作的能力水平。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狠抓群团改革任务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分类指导和督察问责,推动群团组织真刀真枪抓改革,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侨联、上海市委、山东省滕州市委、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总工会、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团委、山西省临汾市妇联和中央改革办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

  刘奇葆、李建国、李源潮、赵乐际、栗战书、杜青林、赵洪祝、杨晶、沈跃跃、万钢出席会议。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有关群团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6日 17:37 来源:新华社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