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石嘴山:专题培训助推精准扶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宁夏石嘴山市将干部教育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通过整合资源、分类施策、创新方式,有计划、有重点、有组织地开展专题培训。

  该市科学制定精准扶贫培训方案,分层分级分类对贫困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精准扶贫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贫困村村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外聘专家、技术人员、乡土人才和产业大户授课,先后举办6期,培训人数达到780人次。结合实际设置培训内容,在3个贫困村安装了网络智能化求职终端,开展各类技能和技术培训52期2549人次,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运输、贩运、销售、商贸、建材等领域自主创业,劳动力就业3230人,培育劳务经纪人11人,带动劳务输出1617人。为了提升培训效果,该市组织部门加强对各类脱贫攻坚培训班的宏观管理和组织调度,把培训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指标体系,将培训质量作为拨付培训补助资金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14: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