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瑞金:乡镇班子上好“三堂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结束后,江西瑞金市立足干部队伍实际,给新任乡镇领导班子上好“三堂课”,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能力适应、廉洁守纪的乡镇领导干部队伍。

  该市注重传承红色基因,上好理想信念课。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轮训所有乡镇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帮助他们掌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专题学习,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组建督导组,对所有新任乡镇领导班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依托本土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分批次组织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到革命旧址参观学习,聆听“永远的信念”“八子参军”等现场教学课程。

  注重因材施教,该市为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上好履职能力课。开展岗前业务能力培训,帮助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尽快熟悉农村工作业务流程。邀请各乡镇留任的班子成员和经验丰富的“老乡镇”,与新任班子成员结对,进行针对性培训。组织部门联合纪检、政法综治、民政、扶贫等市直单位,从市级层面制定各项工作移交清单,更全面直观地帮助新任班子成员了解岗位职责、掌握工作进度。要求老一届班子梳理近5年工作台账汇编,包括各项工作的思路做法、开展进度、成效经验、难点问题等,尤其是重点工程项目多、扶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必须交“全账”、交“明账”、交“细账”,确保新班子清楚明白地接好棒。

  该市注重上好廉政警示课,让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绷紧纪律神经。市委组织部和纪检部门牵头开展岗前廉政培训,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设中央苏区廉政建设等课程,邀请市委党校法学专家授课,重点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汇编,提高新任乡镇班子成员法治素养。开展任前集体谈话和廉政谈话、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市领导上专题党课的同时,举办新任乡镇班子成员配偶助廉培训班,开展家庭助廉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10: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