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举办2017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近日组织举办了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64名来自中船集团总部和各成员单位的新任支部书记、副书记及组织委员参加培训。

  8月23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在京举行。中船集团直属党委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讲话,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及时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及时掌握国企党建的新理论,及时认清当前集团公司面临的新形势,及时学习适应支部书记新岗位;二是准确把握做好党支部工作和当好党支部书记的基本要求,掌握中央对党支部书记培训提出的5个方面内容,掌握支部工作应知应会,掌握支部工作的艺术; 三是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要通过培训学习掌握基本专业知识,不断提升支部工作艺术,通过学习研讨,形成中船先进党支部的标准建议。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专题分析会、结构化研讨和观摩学习,主要课程包括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解读、集团公司经济形势及党建工作分析等。特别邀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大庆油田电力集团供电公司等兄弟央企党支部书记受邀作主题交流,分享党建工作经验。还围绕集团公司先进党支部标准化的内容与规范,培训班学员分组进行了结构化研讨。

  通过学习研讨,培训学员对中船集团党支部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分别提出“六化”和“三要”,即:工作规程标准化、操作流程标准化、队伍建设标准化、资料管理标准化、考核评价标准化 、管理手段信息化,以及创品牌要有特色、树品牌要有实效、亮品牌要有创新。

  8月26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各小组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班长作培训总结发言,随后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中船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对广大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要讲政治、提高认识,从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认识支部工作,激发广大党员在创新发展中的先锋作用;要懂专业、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运用于创新思路、改进方法、解决难题;要暖人心、聚人心、促发展,继续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良好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组织严密、覆盖面广,内容丰富、系统实用,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学习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11: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