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 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就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阐述了机关党的建设的地位作用、总体要求、职责定位、重大任务等若干重大问题,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从2013年5月开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系统学习研究,于2014年4月,出版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下称《重要论述》),于2015年组织力量进行了全面修订,于2016年6月,再次出版发行,并举行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出版座谈会。《重要论述》出版以来,深受各级机关党建工作者好评和欢迎,累计发行量达到37万册,配发到中央国家机关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成为广大机关党务干部进行理论武装、提高素质本领、做好实际工作的重要教材。

  以出版《重要论述》为契机,进一步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机关党建工作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是其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认真梳理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认识和理解了机关党建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机关党建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形成了抓工作的具体思路和行动纲领,为完成新时期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以出版《重要论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工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自觉运用重要论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果。制定下发了《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及配套方案,为中央国家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明确的“规划图”“路线图”和“施工图”,从体制机制上对一些多年困扰机关党建的老大难问题推动解决,得到了部门党组(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认可和支持。

  以出版《重要论述》为契机,进一步带动了中央国家机关分领域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为。在工委的示范带动下,40多个部门先后梳理汇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重要论述共58种,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领域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开展深入学习研讨,以分促学、以专促深,形成了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各部门普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部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思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政策措施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12: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