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18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培玺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系列评论员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永达,邓建玲、刘国跃、孙智勇、赵建明、叶向东、范夏夏、王文宗、刘文成等集团公司在京领导,以及其他党组中心组成员王永夫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实践、新成就、新经验,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落实好“四同步”“四对接”要求,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充分体现和加强。二是要发挥政治优势,围绕重点任务,找准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的结合点,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合格”,有力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三是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大胆负责、敢抓敢管、从严管理,凝心聚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金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阐明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原则,提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为新形势下做好金融工作、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实践指南。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强化资本运作,助力公司转型升级,建设具有产融结合特色的金融产业。一要服务中心、提高效益,立足服务主业,不断增强盈利能力、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二要稳健经营、防范风险,积极应对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正确处理发展与经营的关系,保持效益稳定上升态势。三要强化管理、创新发展,认真研究发展思路,创新商业模式,实现创新发展。四要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广泛开展对标管理,打造国内一流金融企业,为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更大的业绩支持和服务支持。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做好金融工作的使命。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和部门、金融系统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讲话中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总结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制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方案,深化改革、加强监管、防控风险,推动金融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14:30 来源:华能集团网站 编辑:田雨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