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吉林长春新里社区:关注群众热点 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新里社区党委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始终把社区居民在不同阶段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党委工作的重心来抓,促进了幸福社区、平安社区的建设。

  加强绿化 建设绿色家园

  2017年初,新里社区管辖内的中央公馆A区居民反映,该小区自2012年末交付后,小区绿化成活率过低,小区绿化需要加强。

  收到居民的意见,社区党委与市园林局负责人、小区居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园林局负责人到小区实地查看了植树地块、植物景观搭配及苗木选配,为小区提供树苗260余棵。

  今年4月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群众共同植树,为小区做绿化,把小区建成了群众喜爱的绿色家园。

  加强早教 建设幸福社区

  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明珠街道新里社区,地处长春南部新城启动先导区,社区常住人口7544人,0-3岁儿童435人。

  如何加强幼儿的教育问题,成为困扰社区居民的一块心病。

  社区党委根据居民的反映,经过多次调研,于2015年成立了“向日葵早教班”、“悦童绘本故事课”。

  鉴于辖区儿童活动场地有限,新里社区专门为孩子们打造了活动室和绘本室,同时由附近高校老师和在校研究生组成的“亲子阅读”志愿者队伍,定期为孩子们开设相应的课程,并组织孩子和家长开展互动。

  截止目前,社区绘本室共有图书500余册,组织幼儿活动300余次,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14:3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易信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