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国税局 用“心”尽“力”找准党建与税务工作契合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滨州市沾化区国税局按照“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工作思路,把全面提高税收工作水平作为落脚点,找准党建与税收工作的契合点,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税收事业的坚强堡垒。

  齐心并力,党建学习弹性化。创新思路,开设微型党课。微党课上集中学,碎片时间灵活学。创新途径,制作微型视频。截至目前,区局六个党支部分别围绕“争当‘两学一做’学习标兵”“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四讲四有好税官”“立足岗位作贡献”“我是党员我带头”“退休不褪色”六个主题开展活动,累计制作微党课视频40多个,评选出6位“优秀宣讲员”。创新思维,嫁接新型媒体。在微信平台上开展“我是党员”微心语征集活动,向党员们征集了43条学习微心语,号召全局职工投票选出喜爱的心语,将最终评选出的10条优秀学习微心语在平台上予以公示。

  丰富形式,党建活动多样化。制订读原著计划,截至目前,共举办15期“读原著讲坛”,累计制作发放“读书卡”60余张。走访建国前老党员王观玉,并把其“在党爱党”的事迹整理成报告,号召全体干部做王观玉似的好党员、好税官。将全市“十佳敬老”典范李清胜、冒险勇救车祸人员的“感动沾化”人物刘爱建的感人事迹制作成电子宣传册在区局广大党员干部之间广泛传阅。广泛开展以学好一部党章党规、学好一系列讲话、讲好一次党课、列好一份清单、戴好一枚党徽、写好一封家书、做好一次谈心交心、建好一份党历卡、记好一本日志、做好一名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项目创建活动,将党性修养从小处、细处渗透。

  凝心聚力,党建队伍规范化。健全手段,探索积分管理。建立党员“数字党建”台账,实行积分管理,设置日常管理积分、正向激励加分、反向警示扣分三项评价指标,以年度为周期、日常为基础、量化为依据,将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统一纳入积分管理,就完成政治任务、学习进展情况随时上报,实现动态监管。创新模式,组建政治辅导员队伍。为充实党建工作队伍,区局结合实际设置了政治辅导员一职,选调政治素质高、热心做群众工作、干部职工认可的干部到政治辅导员岗位上来,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业务精、作风正、力量强的党建工作队伍。拓宽路径,激励离退休干部发余热。每周制作推行两期《党支部书记工作日志》,每月选树一个典型、表彰一批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增强离退休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荣誉感。选派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经验丰富的离退休干部党员任党支部书记,定期开展家访,及时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个老党员身边。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14:50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