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主席谈金砖合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①南非德班 ②俄罗斯乌法 ③德国汉堡 ④巴西福塔莱萨 ⑤中国杭州(资料图片)

  2013年3月 南非德班

  我们要用伙伴关系把金砖各国紧密联系起来,下大气力推进经贸、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往来等领域合作,朝着一体化大市场、多层次大流通、陆海空大联通、文化大交流的目标前进。

  2013年9月 俄罗斯圣彼得堡

  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金砖国家要凝聚在重大问题上的共识,加强团结合作。

  2014年7月 巴西福塔莱萨

  金砖国家合作是不断前进的历史进程。我们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规划新的合作蓝图。我认为,这个蓝图就是发展金砖国家更紧密、更全面、更牢固的伙伴关系。

  2014年11月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经济合作是推动金砖国家发展的持久动力,我们要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国家精神,继续致力于建设一体化大市场、金融大流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人文大交流,制定经济合作长期规划,建立更紧密经济伙伴关系。

  2015年7月 俄罗斯乌法

  金砖国家合作的成功充分证明,不同社会制度可以相互包容,不同发展模式可以相互合作,不同价值文化可以相互交流。我们要坚持开放包容,在交流互鉴中取长补短,在求同存异中共同前进。

  2015年11月 土耳其安塔利亚

  真金不怕火炼。伙伴的意义和价值,不仅在于顺境中共襄盛举,更在于逆境时携手前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加强协调,我们的合作就一定能乘风破浪、穿云破雾,让世界对金砖国家的成色有新的认识。

  2016年9月 中国杭州

  面对新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要看到金砖国家的体量和潜力,看到金砖国家所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生机活力。

  2016年10月 印度果阿

  金砖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既是息息相关的利益共同体,更是携手前行的行动共同体。我们要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以及地区热点上的协调沟通,共同行动,推动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携手应对自然灾害、气候变化、传染病疫情、恐怖主义等全球性问题。

  2017年7月 德国汉堡

  金砖国家要发扬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谋求联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3日 07:3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