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临猗县“三个创新”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临猗县把干部基本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提升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来抓,在坚持传统教学模式的基础上,注重“三个创新”。一是教学模式创新。由单一式“满堂灌”教学向“精准滴灌”转变,打破过去教师一讲到底、学员被动接受的“满堂灌”传统教学模式,创新采用了1+X教学法,综合运用外出参观、专家讲座、警示教育、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学效果,通过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使学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学习方法创新。改变传统的“老师讲学员听,学员围着老师转”的模式,探索了学员由台下听讲向登台“路演”转变。鼓励学员自选课题、人人参与、登台“路演”,精心搭建提升学员实践能力的展示平台。学员们普遍反映,这种新的学习方法既提高了学习兴趣,又增强了实践能力。三是考评机制创新。由“学完了事”向注重考核结果运用转变。注重把握学前、学中、学后三个环节。学前,严肃纪律。制定了严格的签到、签退、请销假制度。学中,严格管理。由专职人员跟班管理,定期不定期对学员到课情况、学习笔记、班级活动情况进行抽查督导。学后,进行双向测评。学员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五方面对教学满意度进行测评;组织部门对学员的培训情况进行全方位评价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今后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08:28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