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全面推广支部主题党日 烧旺组织生活熔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重庆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坚持保证数量、提高质量、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在全市全面推广支部主题党日。支部主题党日通过固定时间、明确主题、规范内容,组织党员定期开展党的活动,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增强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

  在固定时间方面,由各区县和市级各部门、市属各高校、市属各国企结合实际,统一确定一天作为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的活动。因故当日不能开展的,须适当提前或顺延,但必须在当月完成。

  各区县党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等部门制定下发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性主题,提出学习讨论篇目和组织生活基本内容。各支部按照指导性主题,联系支部工作和党员实际,确定当月党日主题,提出学习讨论篇目和组织生活基本内容,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并提前周知支部党员,确保支部主题党日质量和实效。主题党日联系实际务实开展,包括结合党员思想实际、结合基层问题实际、结合群众需求实际、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等。

  同时,健全支部主题党日请假考勤制度,将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情况作为平时考核、民主评议、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对不积极主动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由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上级党组织要定期对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娱乐化、庸俗化。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10: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