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切实推进班子建设 分类分级强化思想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结合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兰州市从思想建设、能力培养、监督管理三个方面入手,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该市强化思想教育,坚持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务虚研讨、专题学习和在职自学等制度,推动学习规范化、实效化。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类分级、分期分批举办领导干部培训班,通过专家学者课堂讲授、优秀党员现身说法等方式,增强理论教育培训感染力。着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强化能力培养,该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重点围绕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组织领导干部有计划地开展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方面的培训,帮助领导干部开阔视野、增长阅历。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到维稳信访一线、扶贫双联一线、急难险重一线、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一线、乡镇村社挂(任)职锻炼,提升实践能力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围绕重点工作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中梗阻”等影响执行力的突出问题,掷地有声抓落实,提高执行能力。

  该市强化监督管理,以从严教育管理、从严执纪问责为着力点,认真解决领导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混、卡等作风顽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梳理分析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具体任务,研究深化落实的有效办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大对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认定和调整力度,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持续抓好“裸官”、档案造假、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护照专项治理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14:2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