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库车:“智力工程”提升村干部素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新疆库车县启动“智力工程”,抓好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提升村干部综合素质。

  该县充分整合利用文化、培训、职业教育等资源,按照一村一名村在职干部、后备干部的要求,每年推选120名年龄在45周岁以下和初中文化水平以上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级后备干部,由县财政投入,集中办学,依托农业技术推广学校开展教育培训。教育培训实行2年理论学习、1年社会实践实习的三年制教育,每年根据农时农事,合理安排学习课程。设定8个公共基础科目和7个农村经济综合管理科目为教学内容,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与同行业的行家里手、知名人士互动教学模式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规模化教学与“走下去”办学相结合等模式,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一批“懂科学、有技能、会管理”的村干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15: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