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赤峰市公安局红山区分局:党旗插在一线 身份亮在前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在赤峰市地红山区银马社区,赤峰市公安局红山区分局的志愿者与辖区居民一起清理社区垃圾,打扫卫生,说说笑笑中,社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居民纷纷为民警的志愿服务点赞。这样的场景,在与红山区分局共建的小区并不少见。

  今年以来,红山区分局组织2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8次志愿活动,服务群众百余人,解决民生问题20余件,看望慰问10户贫困家庭。

  把党的旗帜插到每个警队

  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一,红山区分局近500名党员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时刻——主题党日。每到这一天,或统一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志愿服务、观看廉政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集体活动,或者各支部轮流讲党课、学习党的历史、讲述身边模范典型……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思想洗礼、交流活动中,党员民警间的沟通多了,感情近了。

  借助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演讲比赛、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活动,把党建文化融进警队,把所、队、处、室打造成了35个党建文化阵地,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以实际行动和成绩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

  从制度视角回应党建问题

  走进红山区分局的35个基层所队,每个支部都会把整整齐齐的党建台账摆在桌上。各支部组织委员把平日党建工作以文字、图片的形式记录下来,汇编成册,既规范有序又方便工作。

  今年7月份,发展对象确定、党费收缴、34个支部换届……样样工作都有条不紊。只要翻开统一发放给各支部的《组织生活记录本》,记录、图片整齐明晰。很多支部书记都称这个红皮本本是他们支部一年工作的“宝贝”。

  “工作忙,新知识多,想学但是不知道学什么。”针对许多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红山区分局抓紧抓实学习制度建设。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资料汇编,先后开展培训20余次,培训党员干部400余人,提升了党建工作的精气神。

  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让党务工作照进阳光。以“亮身份”的方式,在窗口单位设立群众意见箱、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警民间少了尴尬的小摩擦、多了互相谅解的笑容,队伍有了提升、有了进步。

  “典型”“共建”“作风”铸就红色警营

  前不久组织的演讲比赛活动中,一些时时、日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小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宋辉寒冬为辖区新疆籍居民送暖的事迹,“赤峰最美警察”矫吉全即将退休却依旧加班的故事,经侦大队、刑警大队一个个民警前赴后继的激情时刻,足以影响感召党员一心为公的精神。今年有6个先进集体和40名优秀个人获得红山区分局表彰,为基层党建增添了新动力、新活力。

  军警篮球赛、节日慰问、定期党建学习交流,一场场活动成了军警共建的桥梁;与社区结对共建,帮扶困难群众,开展法律咨询,上门采集身份证信息、开通业务办理便民通道,一个个警民共建的故事,在辖区流传。军警共建,警民共建让警营的党建文化有了新元素、新亮点。

  谈话提醒、约谈函询50余次,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20余次,红山区分局在作风问题上绝不松劲。“作风工程”建设有效防止了党员干部“小毛病拖成大问题”,党员民警的思想道德防线有了纪律长城的守卫,警营愈加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0: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