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党建领航风正劲 古城处处党旗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是著名的古代名城。现如今,在高扬的党旗指引下,多伦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抓党建、全心全意促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多伦县非公党工委成立于2015年5月,两年来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共组建非公企业党支部21个、社会组织党支部8个;新建、改建党员活动阵地22个。目前全县有登记在册、经营状况稳定、实体运行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52户,其中,非公有制企业43户,社会组织9户,从业人员2135人,有党员186人,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48.8%,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8.9%。

  党支部成立了,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促进党支部规范健康发展?一直是非公党工委思考和探索的问题,非公党工委深入到各委员单位,采取座谈了解、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重点了解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基本情况、存在问题等,掌握了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第一手资料。

  确定了目标后,行动便成了关键的环节。多伦县非公党工委加强对非公企业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对党建工作专项档案进行巩固完善,同时下拨1.7万元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配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学习资料,每名党员人手一本。

  发挥党组织作用,是非公企业党建的生命力所在。为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的内源动力,推进发展的浓厚氛围,多伦县不断加大理论培训力度,举办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知识培训班7期,培训党组织书记170人次,党务工作者230人次,企业和社会组织出资人126人次;建立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29个,实现了全覆盖。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10: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